首页 | 部门简介 | 最新动态 | 通知公告 | 师德师风 | 人才招聘 | 规章制度 | 资料下载 | 师资队伍 | 教师发展中心 
师德师风
师德师风
当前位置: 首页>>师德师风>>师德师风>>正文
部门师德标兵:李粉红同志工作事迹
2023-06-27 08:48  

李粉红老师热爱教师职业,以四有好老师为标准,坚持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立足岗位服务师生,站稳讲台教书育人,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尽职尽责,追求不平凡的业绩。

坚定理想信念,忠诚党的教育事业,把“培根铸魂,启智润心”作为座右铭,专注于培养学生成长成才。在承担《统计学导论》《多元统计分析》《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等课程的教学工作中,注重培养学生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和人生观,在传授知识的同时将爱国情怀、社会责任、人文精神等元素融入课堂,培养学生实事求是、科学严谨的态度和增长本领、报效祖国的情怀,努力做到“教书与育人”相结合。

对三尺讲台始终抱有敬畏之心,刻苦钻研业务,努力提升专业水平和育人能力。完成陕西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1项,陕西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课题1项,商洛学院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重点项目1项、一般项目2项,学校根植地方项目2项,组建校级优秀教学团队1个,发表相关教学改革论文10余篇,获商洛学院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指导40名学生的毕业论文,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竞赛、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大赛,获省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

在教师发展中心的工作中,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高度思考问题,看待工作,爱岗敬业,全心全意助力教师发展。在做好新入职教师常规培训的同时,积极与国内高校、学术团体及教学团体等联系,争取更多的机会和资源,选派教师外出参加培训和专项研修,提升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及科学研究能力。依托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国家智慧教育公共服务等平台,开展师德师风、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教育信息化等专题网络培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教师育人能力。组织参加课程建设、教学创新大赛、教师专业发展等在线名师报告,强化广大教师对普通本科教学改革与研究的深入思考,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教学成果形成与教师专业发展。在学校内培外引的人才工作思路下,积极做好“双聘院士”客座教授、兼职教授、在职攻读博士、国内访问学者等的审批、聘任、管理及服务工作,省级人才项目、黄大年式教师团队、教育世家等的申报、推荐、核查、经费申领、考核等工作。积极开展教师教育改革及教师发展的理论及实践创新研究,并以主持人身份获批教师教育改革与教师发展研究项目1项。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李粉红老师将继续内修师德,外练本领,怀揣对教育事业的赤诚情怀,朝着卓越的方向不懈努力。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商洛学院人事处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10号 电话:0914-2329409 邮编:726000

备案号:陕ICP备17012126号-1       网站设计与建设:他山之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