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简介 | 最新动态 | 通知公告 | 师德师风 | 人才招聘 | 规章制度 | 资料下载 | 师资队伍 | 教师发展中心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最新动态>>正文
我校举行客座教授聘任仪式
2022-03-03 16:12  

32日,我校举行聘任仪式,聘任陕西师范大学廉振民教授,西安工程大学刘江南教授,陕西省农村科技开发中心、陕西省猕猴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雷玉山二级研究员为我校客座教授。党委书记张志昌出席聘任仪式并讲话。校长范新会为3位教授颁发聘书。副校长刘宝盈主持聘任仪式。校人事处、教务处、科技处负责人,化材学院、生物学院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聘任仪式。

(聘任仪式现场)

 

(张志昌讲话)

 

(范新会为廉振民教授颁发聘书) 

(范新会为刘江南教授颁发聘书)

(范新会为雷玉山教授颁发聘书)

张志昌代表学校对3位教授的加入表示欢迎。他表示,近年来,学校坚持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大力引进高层次人才,柔性引进客座教授,为学校学科发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及对外合作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目前,学校正处于奋力追赶超越、加快建设一流学院的关键时期,急需顶尖级专家教授引领学校事业的发展。此次聘请的3位教授在教书育人、教学科研及治校办学等方面经验丰富、成就卓越。广大教师要虚心请教,学习3位教授崇高的师德、广阔的视野,体会3位教授孜孜不倦拼搏奋斗的精神历程。学校相关部门要为3位教授来校生活、工作提供保障,精心做好服务工作。生物学院、化材学院要在3位教授的指导下,不断推动学院学科建设、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等工作取得新进展。

雷玉山表示,能够回到家乡的大学商洛学院从事教学科研工作,深感荣幸和欣慰。自己将珍惜难得的深造机会,用好多年的科研积累和实践经验,用情用智用力服务好商洛学院的创新发展。

刘江南表示,从商洛学院兼职教授改聘为客座教授,充分体现了学校对自己的信任和支持,自己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行好工作职责,为商洛学院未来发展及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廉振民表示,很荣欣再次回归高校工作,自己将继续发挥余热,与商洛学院师生一道,做好学科建设、科学成果转化、教学科研平台组建等工作,为商洛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助力。 

化材学院院长周春生、生物学院副院长王学军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将为3位教授来院开展工作提供一切便利条件,做好各项服务工作,虚心学习3位教授严谨的治学精神和创新的科研思路,不断提高学院教师自身素质和教学科研水平,推动学院各项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客座教授简介:

廉振民,男,19557月生,汉族,陕西礼泉人,中共党员,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曾先后担任陕西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常务副院长、院长,延安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西安工业大学党委委员、校长、党委副书记,兼任陕西省动物学会理事长、陕西省昆虫学会副理事长、陕西省青年科技工作者联合会常务副主席。曾获得陕西省新长征突击手、省级优秀教师、优秀共产党员、陕西省科普先进个人等多项荣誉称号,并担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等多个委员会评委。研究方向为昆虫生态及生物多样性,先后在各类学术刊物上发表有关论文90多篇,出版学术专著11;曾先后获得陕西省政府科技进步一等奖、三等奖各1项,中国首届青年科技奖,陕西省科技新星,并入选陕西省“三五人才”第二层次,第三届昆虫分类学奖励基金一等奖等。

刘江南,男,195912月生,汉族,江西九江人,中共党员,工学博士,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曾任西安工程大学党委书记,兼任陕西省腐蚀与防护学会理事长、陕西省兵工学会副理事长、陕西省材料研究学会副理事长等。曾获部级优秀教师,陕西省教书育人先进个人,陕西省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省教育工委、省教育工会“全心全意依靠教职工办学的优秀党政领导干部”,省委、省政府“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主要研究方向为耐热合金及记忆合金研究。先后主持和参与20余项国家和省部级科研课题,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出版专著两部。曾获省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陕西省优秀教学成果特等奖1项、一等奖3项、二等奖2项。

雷玉山,男,19639月生,汉族,陕西丹凤人,中共党员,二级研究员。现任陕西省农村科技开发中心、陕西省猕猴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兼任中国猕猴桃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中国园艺学会猕猴桃分会副理事长,陕西省国际人才交流协会常务副会长,陕西省园艺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农村科技》编委。被授予全国先进工作者、陕西省有突出贡献专家、陕西省先进工作者等称号,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陕西省“三秦学者”特聘专家,西安市十佳农业科技工作者。研究方向为果树育种与栽培技术。主编《猕猴桃无公害生产技术》等学术著作3部,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获专利授权5项,制定地方标准3项,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1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1项,陕西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1项。获陕西省科学技术一等奖1项,陕西省农业技术推广成果二等奖1项,陕西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中国植物保护学会科学技术一等奖1项。

(文/崔倩 /谢豪 编辑/审核 王霄飞)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商洛学院人事处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10号 电话:0914-2329409 邮编:726000

备案号:陕ICP备17012126号-1       网站设计与建设:他山之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