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简介 | 最新动态 | 通知公告 | 师德师风 | 人才招聘 | 规章制度 | 资料下载 | 师资队伍 | 教师发展中心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最新动态>>正文
我校教师参加新时代本科教学创新研讨会
2020-10-31 17:36  

1031日,西交利物浦大学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联合举办了“新时代本科教学创新研讨会暨第六届西浦全国大学教学创新大赛西北地区海选”,38所高校的170余名老师参加了研讨会,我校教师乔成芳、何佳佳、金敏等13位教师参加了本次研讨。


本次会议基于新时代本科教学创新,聚焦一线教师在教学实践中面临的核心挑战进行研讨,共议高等教育的发展。同时,西浦全国大学教学创新大赛组委会也邀请了往届大赛获奖选手分享教学创新经验。会议伊始,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混合教学培训团队首席专家耿楠从教育技术角度分享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如何支持和促进教师进行教学变革。耿老师携团队老师对教育需求的多样性进行可行性分析后,融合了校在线教育平台、超星学习通、蓝墨云班课、B站、知网作业管理系统、行业应用平台等平台,分别从课程教授、教学资源、作业管理、行业应用等方面支持老师进行教学。


西浦全国大学教学创新大赛负责人、西交利物浦大学领导与教育前沿院院长张晓军用大量的教学创新案例举例,提出了好的教学创新应该瞄准高阶的教学目标,并对高阶目标的达成度有清晰的衡量,有系统的学习活动和流程设计支撑高阶目标的达成。下午,西浦全国大学教学创新大赛三位获奖选手分享了他们的教学创新实践,并与参会老师热烈互动,讨论如何进行新时代本科教学创新。针对专题报告的分享,参会者以小组为单位,通过四轮不同主题、层层递进方式交流分享,分别从事实层次、感受层次、诠释层次、行动层次四个维度进行讨论,并用海报的方式呈现讨论结果。

通过本次培训,参加培训的教师均表示获益良多,对“课堂创新”、“教学评测”有了更深入的思考和理解,对专业建设、学科发展、课堂创新都有很大启发,与会教师纷纷表示定将培训所学运用到日常教育教学工作中。

 

 

 (图/:乔成芳 编辑:李粉红 审批:刘勇)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商洛学院人事处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10号 电话:0914-2329409 邮编:726000

备案号:陕ICP备17012126号-1       网站设计与建设:他山之石

<